吉林新闻
当前位置: 主页 > 动物世界 >

裁判报告-卡皇最后0.1秒犯规了 瓦兰推他不吹没错

时间:2019-12-02 09:26:52

裁判报告:卡皇最后0.1秒犯规了 瓦兰推他不吹没错

3月22日报道:

在昨天火箭输给灰熊的比赛中,加时最后一回合的裁判吹罚出现了很大争议。

灰熊的进攻时间只剩5秒左右,康利持球陷入包夹,他突破到禁区根本无法稳定瞄准,只能单手把球向上抛出,等待瓦兰丘纳斯的接应。而此时,重点就转移到了瓦兰和卡佩拉在篮下的搏斗。

瓦兰到底抢了球,但没能完成出手,就在时间即将走完还剩0.01秒的时候,裁判哨响,卡佩拉被吹防守犯规,瓦兰得到两次罚球机会,直接绝杀比赛。

从慢镜头回放中,卡佩拉是推搡了瓦兰,但在那之前,瓦兰也压着卡佩拉背部,一直在干扰他的动作。

那么,裁判是否出现漏判?

今天,NBA也公开了比赛最后两分钟的裁判报告,细细分析了这场比赛第四节和加时赛最后两分钟的所有判罚。

先说结果:没吹错(Correct Call)。

报告中写道:“卡佩拉拽住了瓦兰的手臂,影响了他的出手。在卡佩拉犯规时,瓦兰已经拿稳了球,并进入了投篮状态。”

当瓦兰故意罚丢第二球,卡博克洛和塔克在争抢篮板时的身体接触,裁判没有响哨,NBA判定这也是正确的决定。

不过,这场比赛关键时刻出现了好几次漏判(Incorrect Non-Call)。

·第四节1分25秒,卡佩拉三秒违例裁判没吹;

·最后23.7秒瓦兰在防守时身体阻碍豪斯快攻,豪斯投篮没进,裁判应该吹他犯规;

·最后21.5秒哈登拦腰干扰康利发球,裁判没吹;

·加时赛最后19.4秒,当怀特运球,卡佩拉伸腿干扰,导致对方失误,裁判未吹犯规是错误的。也因为这次失误,哈登才完成反击上篮,追平比分。

但误判(Incorrect Call)一次都没有。

总的来说,这场比赛没有重大吹罚失误,但有些漏判还是一环扣一环,导致最后一回合的争议出现。但这个就不在NBA解释和负责的范围了。

《休斯敦纪事报》资深火箭记者费根表示:“瓦兰的确把手放到了卡佩拉后背上,但这在NBA实在太常见了,裁判是不会吹的。抢篮板的时候,大个总会用手,总得用身体压迫对手。”

至于裁判在最后时刻毫不犹豫响哨影响比赛结果的做法,费根也认为是非常正常的:“任何裁判在吹罚的时候都不会考虑还剩下多少时间,他们需要考虑的只是球员到底有没有犯规。如果看到了犯规,就要响哨,不管是在进攻回合的第一秒还是最后一秒。”武汉小儿癫痫发病原因如何治疗癫痫病浙江羊癫疯医院位置
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